邓首席的专属僚机

之前叫:里卡多的卷毛小狗

【卡配罗/CK】初恋 二十

次日,尤文图斯训练基地收到一个狗狗“快递”,克里斯蒂亚诺被门卫打电话叫了过去,说这是他前女友送来的,这下全队都知道他和伊莲娜分手了。几天后,他收到了一条来自伊莲娜的消息,对方说她已经和IMG模特经济公司签约了,她打算搬去美国。克里斯蒂亚诺打了个电话过去,两人在手机里告别后,他和伊莲娜之间算是正式结束了。


由于两人最近都比较忙,所以克里斯蒂亚诺只能暂时将里纳尔多寄养在门卫那里,然后给对方拿了一大笔生活费。不过一直这样也不是办法,所以下训之后,克里斯蒂亚诺打通了门德斯的电话。


那天晚上过后,克里斯蒂亚诺第二天就得飞米兰,这次尤文图斯的对手好巧不巧,是AC米兰。


“明天我们要去一趟米兰,你猜我们这次的对手是谁?”


“AC米兰。”


克里斯蒂亚诺翻过身,跪在床上,双手撑在里卡多两边,看着里卡多眼睛笑道:“你希望我赢还是你那些米兰的哥哥们赢?”


里卡多捏着克里斯蒂亚诺的脸晃了晃,笑道:“吃醋了?”


“嗯,我吃醋了。”


里卡多被对方理直气壮的语气给逗笑了,“你要听实话吗?”


克里斯蒂亚诺突然俯下身堵住里卡多的嘴,口齿不清道:“那你还是别说了。”


一吻毕,克里斯蒂亚诺侧身躺在里卡多身侧,将脑袋埋进里卡多肩窝。“你知道吗?我特别嫉妒他们,好吧,不只是他们,我嫉妒每一个能和你站在同一个赛场上的人,那个几年前意气风发的卡卡,在球场上一定特别帅,如果我在那时候就遇见你,我一定会对你一见钟情。”


克里斯蒂亚诺笑了一声,搂住里卡多的腰,吻着对方的锁骨,闷声道:“然后就对你死缠烂打抱着你不松手,直到你答应做我男朋友。”


里卡多轻笑一声,“那我可能会把你当成变态的。”


克里斯蒂亚诺撑起身,将脸凑过去,“有我这么帅的变态吗?”


里卡多一边捏他的脸一边道:“帅和变态应该没有必然联系吧。”


克里斯蒂亚诺笑道:“那你是觉得我帅喽?”


里卡多有些无奈道:“你听别人说话都是不抓重点的吗?”


“你的重点不就是夸我帅吗?”


里卡多噗嗤一笑,捧着克里斯蒂亚诺的脸左右看了看,“嗯,是挺帅的。”随后又补了一句,“比我还是差点儿。”


克里斯蒂亚诺凑过去吻他,“那是,我的卡卡宝贝全世界最好看。”


两人吻着吻着,克里斯蒂亚诺又开始不安分。身体往下移,脑袋Z//进了里卡多的shuiyi下摆。


“你......”里卡多被撩拨得呼吸都乱了,但好歹还有一丝理智尚存,“还来,你明天不是一大早就走吗?”


“你在我身边,我哪儿睡得着啊。”克里斯蒂亚诺吻上对方yao上的jifu,“而且我后面还有一场意杯,再回来都过一周了,当然得一次吃饱些。”


第二天克里斯蒂亚诺坐上前往米兰的飞机,一个小时后飞机在米兰利纳特机场降落,克里斯蒂亚诺下了飞机后打开手机,上面弹出来一条最新消息。【我希望AC米兰赢,但如果是你赢的话,我会很高兴。】

  

从一月初到二月十七号是考试月,不过可以和导师沟通把考试时间提前。之后两周,里卡多都一直泡在图书馆复习。克里斯蒂亚诺是周三回来的,这次意杯和热那亚的比赛,尤文图斯以3:2的比分取胜,不过在和AC米兰的意甲对决中,却以一分之差输了比赛。克里斯蒂亚诺感觉自己郁闷极了,他现在急需他的卡卡宝贝给他一个爱的抱抱。


在把人约出来之前,克里斯蒂亚诺也没想到,这次的约会对方会拿着一本厚厚的他看不懂的医学教材。


地方是里卡多定的,学校附近的一家咖啡厅。两人就坐在咖啡厅靠窗的位置,差不多快三个小时,全程交流不超过五句,每次都是他问对方要不要喝水,饿不饿,然后把吃的喝的递到对方面前。克里斯蒂亚诺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原来这么坐得住,以往让他坐个四十分钟的时间,他都感觉屁股上像垫了一层钉子似的,恨不能立刻飞去球场,现在他只觉得他还能再坐半个小时。


五点半的时候,里卡多终于抬起了头,撑了个懒腰,然后站起来全身活动了一下,问克里斯蒂亚诺道:“待会儿想吃什么?我请你,就当你陪我坐了一下午的奖励了。”


克里斯蒂亚诺笑道:“那我要吃巴西烤肉。”


“行。”


两人推门走出去,里卡多回头看着克里斯蒂亚诺脸上的口罩,头上还带着一顶黑色假发,看起来就像真的一样,还带了一副黑色眼镜,再加上一身特别笨重不显身材的羽绒服外套。两人走在大街上,虽然回头率有了,但却没一个人认出来他就是克里斯蒂亚诺。


回到都灵的第三天,在经历过一天的休息后,克里斯蒂亚诺又投入了紧张的备赛中。


里卡多和他的几位导师约了月底的考试,最后一堂是逻辑推理,时间安排在二月五号。


接连考完几堂试后,他有了三天的休息时间。刚好克里斯蒂亚诺今天飞比萨,准备明天的和亚特兰大的意杯1/4决赛。里卡多闲着无聊,独自在球场上踢了两个小时球后,然后回到宿舍睡了一觉。晚上的时候,考完试的室友叫他一起打游戏,他突然想起来好像过几天就是内马尔十九岁生日。


他随即在电脑上下单了一副游戏键盘和游戏手柄。


里卡多忽然想了想,对了,克里斯蒂亚诺生日是几号来着?


里卡多随后打开谷歌搜索了一下,然后看到了上面的二月五号。刚好那天晚上还是意甲二十二轮比赛,尤文图斯作为主场对战帕尔马。


真好,好事都凑到一天了。


【你生日想要什么礼物?】


不一会儿对方就回复了【当然是你啊,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


里卡多勾了勾嘴角,编辑道【那我就不准备了。】


【(ಥ_ಥ)】


【那我就随便给你准备了。】


然后里卡多躺在床上想了一个小时也没想出来,最后只能发消息问问专业人士。


【皮波,如果我要送生日礼物给一个人,该送什么?】


差不多又过了一个小时,那边才回消息。【哟,有女朋友了?就上次给你打电话的那个什么什么小草莓。】


里卡多想到那个尴尬的经历,手机往床上一扔,抬手抹了把脸,经过一番心里斗争后,好半天才拿起手机,编辑道【算是吧。】


【嗯……以我的经验,女孩子一般都喜欢包包,香水和口红,还有鲜花,当然有的女孩子不一定喜欢这些。不过要是你亲手给她做点什么东西的话,多半是不会错的。】


【亲手?】


【对啊,要让她感觉到她在你心里很特别的东西,这一套不论男的女的都很有用。】


【知道了,谢谢啦。】


特别......



比赛结束后,克里斯蒂亚诺从更衣室换好衣服出来。他的队友本来说要给他庆祝生日,被他拒绝后笑话他是不是要和新的女朋友约会去了,克里斯蒂亚诺道:“哪儿来的女朋友啊?”直到他离开更衣室前,他们都还在开玩笑。克罗斯蒂亚诺无奈地摇了摇头,真是,他说实话竟然没人信,他本来就没有女朋友嘛,他只有男朋友。


克里斯蒂亚诺走出来时,里卡多就站在上次那个位置。“卡卡!”克里斯蒂亚诺扑过来抱住对方,几秒后松开手。低头看了看对方垂在两侧的手,疑惑道:“我的礼物呢?”


里卡多摊了摊手,一脸无辜道:“没有啊,忘了买了。”


克里斯蒂亚诺道:“今天可是我二十岁生日啊。”那语气真是又理直气壮又委屈。


里卡多忍住笑,皱着眉摇头道:“抱歉,真的忘了。”


克里斯蒂亚诺突然笑道:“我才不信,你肯定是准备了,但是现在不让我看。”一脸我早就料到的模样。


“没有啊。”里卡多表情无辜地摇了摇头。


克里斯蒂亚诺眯起眼睛:“真的没有?”


“没有。”里卡多一脸确定道。


克里斯蒂亚诺当即撅起下唇,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盯着里卡多,两指捏着对方的袖口晃了晃,这信手拈来的撒娇动作差点没给里卡多整笑了。


“好吧,我看看能不能给你找个礼物出来。”


克里斯蒂亚诺顿时眉开眼笑。


两人走了二十多分钟,从大街上走到河堤边,绕过了河堤,又上了桥,克里斯蒂亚诺看着这一带的风景,他从没到这里走过,桥下的那一排复古风的酒馆,餐厅,小商铺,让他想起上次去米兰Navigli运河边上的阿莫尔酒馆,他想他永远也忘不了那个地方。唯一能让他想到的区别,就是那天他们到的时候太阳刚落山,还是傍晚,那天的云烧得火红,而现在已经是深夜。


最后他们来到一家手作巧克力店,这家店店面很小,暖黄色的灯光,各种木制摆件,小木桌,老式单人木制沙发,还有燃烧的壁炉让这里看起来像还在十九世纪。


“Benvenuto!啊,小里奇,你是来取你的巧克力吗?”


说话的人是一个年龄看起来已经很大的老爷爷,站在柜子后面,带着一副老花镜,头发像柔软的棉花一样雪白,看起来很和蔼可亲,给他的感觉让他觉得弗格森十年以后可能就是这个样子,一个爱嚼口香糖的老头子。


“是的,托蒂先生。”


“这位就是你的那位朋友,今天的另一位小寿星?今天真是个美好的日子,两个孩子在同一天降临这个世界,为人世带来欢乐。我的孩子,主会保佑你的。”


克里斯蒂亚诺笑道:“谢谢您,先生。”


老先生从身后的壁橱里拿出来一个绿色的包装盒,约莫两个手掌那么大,上面用红绳子记这一个蝴蝶结,看起来像是圣诞节才会送的礼物。


“哦,对了。”


克里斯蒂亚诺看着老先生从柜子后面出来,然后撩开一旁的碎花帘走了进去,出来时手里提着一个很大的包装袋,外表精美,包装袋外面的图画是一副水仙油画,差不多有小一米长,半米宽。


“这是里奇送给你的另一份生日礼物,你可以拿回家再打开,我相信一定是一个很棒的惊喜。”


里卡多上前去拎起那个袋子,笑道:“那我们先走了托蒂先生,谢谢您做的礼物。”


“不用客气我的孩子。”


两人刚要离开时,里卡多看见了摆在房屋一脚的钢琴,那钢琴看起来也上了年纪,表面上有多道明显的划痕,估计跟他俩年龄差不多。


里卡多道:“托蒂先生,可以用一下您的钢琴吗?”


老先生抬了抬手,“请便。”


里卡多将袋子交给克里斯蒂亚诺,走到钢琴面前坐下,双手在琴键上轻轻滑过,仿佛是神明抚顶,他修长的手指轻轻按下琴键,舒缓的曲调跃然于指尖,让人想起夜晚河边的细流倒映着月光,星星落在头顶,水边的鲜花悄然盛开,渐渐的黎明将至,清晨的露水顺着花瓣流入花蕊,在悄然盛开的鲜花中,弥漫着爱的芳香。


一曲毕后,老先生率先响起了掌声,克里斯蒂亚诺却仿佛还陷在某个梦境之中还没回过神来。


“Bellissimo!里奇,这简直是美极了!我的孩子,相信你的朋友能感受到你的爱,愿主为你们送去祝福。”


里卡多笑道:“谢谢您托蒂先生,愿您有个美好的夜晚,那我们先走了。”


随后里卡多来到克里斯蒂亚诺身边拉了下对方的肩膀,然后从对方手里提过袋子,“走啦。”


两人从桥对面走过来,桥那边依旧灯火通明,不少人坐在河边喝着啤酒,吃着小吃,放肆的开怀大笑,享受属于自己的生活。


“刚才那支曲子叫什么?”


“Coup de Cœur.”


克里斯蒂亚诺眨了眨眼睛,“什么意思?”


里卡多歪了歪头笑道:“你猜。”


“你就不能直接告诉我吗?告诉我嘛!”


里卡多耸了耸肩:“自己猜。”


“那我去问托蒂先生,反正才过了个桥。”


眼看着克里斯蒂亚诺真的要往回走,里卡多忙一把抓住人的手臂往回拉,“哎,你这人怎么这么死心眼儿啊。”


克里斯蒂亚诺笑嘻嘻道,像个耍赖皮的三岁小孩儿似的。“那你说不说?你可别骗我啊,你要是骗我,我明天还会来问的。”


里卡多轻咳一声,松了手,微微偏过头,“意思是,一见钟情。”声音在后面直线下降。


克里斯蒂亚诺却听清了,惊喜道:“你刚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里卡多突然转头就走。“你还是明天自己去问吧。”


克里斯蒂亚诺一蹦三跳地追了上去。“哎,你别走那么快嘛!你刚才是不是说一见钟情?是不是?你说你对我一见钟情!”


里卡多翻了个白眼,“我只说曲子叫一见钟情,又没说我对你一见钟情,别想多了。”


克里斯蒂亚诺却在一边傻乐,然后突然加速跑出去十几米远,撑着栏杆身体前倾朝对面大声喊道:“他是我男朋友!!!里卡多.莱特是我男朋友!!!”


对面有个男声高声回应道:“知道了哥们儿!里卡多.莱特是你男朋友!”


另外他同桌的一个女生对这边举了下手里的酒瓶子,笑道:“祝福你们!”


然后陆陆续续又有声音道:“祝福你们!”


“哥们儿好样的!!”


“弄得我都想表白了怎么办?”


“那你说啊。”


“Liliana,我爱你!她又没在这儿,我说什么啊?”


里卡多看着那个藏在夜幕里的侧影,有些无奈地笑了笑,这时克里斯蒂亚诺又跑了回来,小心翼翼的将里卡多抱进了怀里,轻声道:“我爱你。”


里卡多轻轻伸出手,怕了拍对方的背,低声道:“再不快点回去,可就过十二点了。”


克里斯蒂亚诺将里卡多松开,笑道:“我带你去个地方。”













  

评论(2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