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首席的专属僚机

之前叫:里卡多的卷毛小狗

【卡配罗/CK】初恋 十九

之后里卡多坚持要带克里斯蒂亚诺去拍个片子,虽然克里斯蒂亚诺想说在球场上比这严重的多了去了,里卡多也是足球运动员,不可能不知道,但看见对方紧张他的样子,心里还是相当受用。


等片子出来,确定浑身上下没出什么问题,除了克里斯蒂亚诺不当回事儿外,其他三人这才都放下心来。


等从医院出来后,差不多也到六点了,几人便找了个地方吃饭。


吃饭期间,伊莲娜和卡洛琳两人聊得很是投机,反而里卡多和克里斯蒂亚诺两个大男人在一旁沉默不语。主要是女孩子聊的话题他们插不上嘴,他们能聊的话题现在还不能让她俩人听。


说话期间,伊莲娜打开了手机相册,给卡洛琳看里纳尔多的照片。


“天哪,好可爱啊。”卡洛琳拍了拍里卡多的搭在边上的手臂,“你看你看,可不可爱可不可爱?”


里卡多偏头看了一眼,微微一笑道:“可爱。”目光从手机屏幕上移到克里斯蒂亚诺脸上,克里斯蒂亚诺顿时尴尬地偏过头看向窗外。


“我可以去你家看看吗?”卡洛琳道,年轻的脸上笑容明媚璀璨。


“当然可以了。”


“那太好了。”

 


吃过晚饭后,几人受邀去了伊莲娜家里。公寓宽敞明亮,用鲜花点缀,墙壁上是美丽的星空油画贴纸,看得出来是经过主人精心布置的。


里纳尔多有一个单独的小房间,本来这里是放一些杂物还有衣架的,被她清理了出来当作里纳尔多的私有空间。靠在床边搭了个软软的云朵小窝,里纳尔多整个身体都窝在里面,听见开门声响亮的叫了两声,见伊莲娜探进头来,随即从他的小窝里屁颠屁颠的跑了出来,摇着尾巴,绕着伊莲娜转了几圈。


伊莲娜蹲下身摸了摸它的头,笑着道:“乖狗狗。”


卡洛琳跟着伊莲娜进了房间,留两个人尴尬地坐在客厅里。倒不是因为人不对而尴尬,而是当把两个人放在错误的环境里,尴尬就自然而然产生了。


差不多过了十多分钟,这时伊莲娜和卡洛琳从那个小房间里出来,然后上楼去了卧室。


“要看看里纳尔多吗?你很久没看到它了吧。”


“嗯,”里卡多低头一笑,“恐怕它已经把我忘了吧。”


“不一定,我倒觉得它还记得你。”他才不会告诉里卡多自己每次来看里纳尔多的时候,都会悄悄的把手机上存的里卡多的照片给里纳尔多看,然后指着照片说,“看到没有,这是你爸爸。”等里纳尔多对着照片叫一声,他就会给它喂吃的,那也太傻逼了。


对于这个总共没见到两面的狗崽子尽然还认得他,里卡多感觉还是挺意外的,不过扒着他的腿啃他的裤子算怎么回事。


“儿子,松嘴。”克里斯蒂亚诺在狗肚子上轻轻踢了踢。


根本没反应。


“儿子,嘿,兄弟,兄弟,松嘴。”


里卡多抽了半天也没把腿抽出来,好不容易刚刚挣脱一点,里纳尔多又扑了过来,那坚持不懈,那百折不挠。克里斯蒂亚诺蹲下身将狗抱起来,直接将整个身子都倒过来了,松口也是不可能的。克里斯蒂亚诺刚想抱着里纳尔多往后扯,里卡多瞪大眼睛大叫道,“你敢!把我裤子扯坏了你就死定了!”


最后还是克里斯蒂亚诺去冰箱找了一包狗饼干,里卡多的裤子这才救了出来。


克里斯蒂亚诺蹲在里纳尔多面前,伸手在那圆脑袋上摸了一把,“看,你给他买的宠物牌,还有你给他买的这身衣服,当时大了,现在过一个月穿正合适。”


里纳尔多舌头在里卡多手中一卷,几块狗饼干就全被他卷进了嘴里,饼干被嚼得发出咔嚓咔嚓的脆响声,然后眯着眼睛笑了。里卡多将手掌翻过来,它还主动凑过来在掌心蹭了蹭,就和那天他们刚捡到它时一样。


克里斯蒂亚诺从兜里掏出手机,点出相册里的照片,然后对着里纳尔多道:“里纳尔多,这是谁?”


里纳尔多对着克里斯蒂亚诺手里的照片叫了一声。里卡多正要偏过头去看,克里斯蒂亚诺当即手腕一扭,将手机收了起来。


“怎么?我不能看?”


“你确定你想看?”克里斯蒂亚诺笑嘻嘻道。


里卡多切了一声,“不看就算了。”


克里斯蒂亚诺按开显示屏,将手机凑到里卡多脸前。


照片里的人穿着一身红黑色的球衣,头发湿漉漉的搭在脸上,隔着照片都能感觉到那发丝上的水汽,他手里拿着一个保温杯,嘴唇带着莹润的色泽,显然是刚喝过水,脸上带着运动后的明显的红晕,他侧着脸,左边脸只露出来一半,右边眼睛斜看着镜头,一束阳光便正巧落在他右眼的眼角连接鼻梁的位置,就像炸开了一朵灿金色的烟花,瞳孔反射着光,仿佛烟花绽放在水面上,金灿灿的,波光粼粼的,煞是好看。因为是抓拍,而且也不是专业相机,所以细节位置有点糊,偏偏衬得眉眼更加清透明亮,一切都那么正好。


里卡多瞬间想起那个下午,他们刚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对决。他当时正在喝水,身后突然一个声音喊道:“嘿!里卡多!”他想也没想转过头,咔嚓一声,克里斯蒂亚诺左手单手举着手机,从手机后探出头来,笑嘻嘻道,“你还挺上镜的,要不要再来一张?”


里卡多皱了皱眉,翻了个白眼,毫不留情道:“滚!”


“唉唉唉,再拍一张嘛!”


而此时此刻,克里斯蒂亚诺正举着这张照片,对着他的狗崽子道:“里纳尔多,看看,这是你爸爸。”又将手机里的照片举到里卡多耳边,对比给里纳尔多看,然后指了指里卡多道:“看到没有,是不是一模一样?”


等里纳尔多对着照片叫一声,然后凑在里卡多膝盖前蹭一蹭,克里斯蒂亚诺就从小袋子里拿出几块饼干奖励他。“真乖。”


里卡多看着克里斯蒂亚诺这个样子,感觉自己好像明白了为什么他刚一进门就被咬裤子。


克里斯蒂亚诺对上里卡多似笑非笑的眼神,忙认怂道:“哎呀,我这不是帮你和它培养培养感情吗?你看看,成效不错吧。”


里卡多核善地笑道:“你确定它不是把我当成狗饼干了吗?”


克里斯蒂亚诺干笑两声:“怎么可能嘛。”随后一把将他的狗崽子抱了起来,然后翻了个面,放进里卡多怀里。


“来,抱抱你儿子,纯血统Alpha。”


里卡多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嘴狗毛,呸了两声,没好气道:“你生的?”


克里斯蒂亚诺笑道:“宝贝儿,请问是什么让你对我们之间的体位认知出现了偏差?”


里卡多切了一声,“要不你试试?”话音刚落,就被里纳尔多舔了一脸口水,里卡多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炸了。


克里斯蒂亚诺在一旁笑得人仰马翻:“哈哈哈哈,看吧看吧,咱儿子都不同意了,真是乖儿子,爸爸没白疼你。”一边说一边还手欠的在里纳尔多的狗头上摸了一把,以示表扬。


里卡多气得在对方小腿上踹了一脚。“去拿纸,唉唉唉唉,冷静,冷静。”然后又被舔了一脸口水。


克里斯蒂亚诺倒在地上笑得肚子都疼了,整个人毫无形象地倒在了地上。这时卡洛琳的声音在外面响起:“哎,伊莲娜,你去哪儿啊?”紧接着就是一声重重地关门声。


克里斯蒂亚诺从地上坐了起来,看着身后大开的房门,两人对视一眼。


里卡多笑道:“还不去?她有可能没带钥匙。”


克里斯蒂亚诺叹了口气,从地上站了起来,立刻追了出去。



克里斯蒂亚诺追出去时,伊莲娜已经上了电梯了,头顶的显示屏上面从数字十三下降到了数字十二。克里斯蒂亚诺叹了口气,选择走楼梯。一路从二十七层跑到公寓门口,好在追出去没多远,就在一个自动贩卖机前找到了伊莲娜。对方在按键上摁了几下,又用手掌狠狠砸了两下,气得低叫了一声。


“伊莲娜!”


伊莲娜闻声回过头,看到克里斯蒂亚诺立刻转头就走。


克里斯蒂亚诺几步追上,一把抓住伊莲娜的手臂。“别走了,我们谈谈。”


伊莲娜甩开对方的手,沉声道:“没什么好谈的,我只是下来买杯拿铁,抱歉,和谁交往是你的自由,开放式情侣关系嘛,我们一开始都说好了的。”


是啊,他们一开始都说好了的,他们互不干涉,她也和别的男人约会,S床,他们都彼此知道的,有什么可伤心的。


克里斯蒂亚诺叹了口气,随后去了自动售卖机面前买了两个热拿铁,这次机器没有出故障,他将其中一罐递给伊莲娜。“走吧,我们去那儿坐会儿。”前方十米远的位置有个公交站。


两人在站台的长椅上坐下。


克里斯蒂亚诺叹了口气,将那罐拿铁拢在手里。“我想我有必要和你说清楚。”


伊莲娜打断道:“为什么要和我说清楚?”她苦笑一声,“你以前从来不会和我说清楚,我没有生气,你不用和我解释,这次也没有什么不同不是吗?”


克里斯蒂亚诺定定的看着伊莲娜的侧脸,片刻后回过头叹口气道:“抱歉。”


伊莲娜长吸一口气,将眼泪逼回去。“所以这次不一样对吗?”


“对。”


“你爱上他了?”伊莲娜笑道,说出这句话时,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出来,她抬起手,轻轻擦掉眼泪,装作无事发生。


克里斯蒂亚诺嘴角轻勾,语气很轻快却没有丝毫犹豫:“是,我觉得我应该是爱上他了。这是第一次,但我却觉得一点也不奇怪,我也很确定,那种心情就像我一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足球一样。”


面对这样奇怪的比喻,伊莲娜轻笑一声,“我明白了。”


“抱歉。”克里斯蒂亚诺道,“我只是觉得,这次我想要全力以赴伊莲娜,所以我们分手吧。”


伊莲娜笑了,仿佛是早有预料一般。“你知道吗?其实昨晚我看到你了,我看到你手里抓着他的手,即便他后来松开你,你的眼睛也从来没从他脸上离开过。”伊莲娜回过头,对他笑道,眼中满是哀伤,“你从来没有那样看过任何人克里斯蒂亚诺,包括我。今天也是,所以我已经料到你会这样说了。”


她回过头,看着眼前月光洒满了公路,两边积雪反射出亮光。“你知道为什么我今天带你们来我家吗?因为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里纳尔多是我和你的,很可笑吧,那时我起了炫耀的心思,就像我们俩不确定的关系终于有了一丝确定。现在看来,我的炫耀行为很可笑吧,因为那不是我和你的,从始至终都是你和他的。”


她顿了顿,看着前方轻声道:“我爱你克里斯蒂亚诺。”她曾以为爱是很重的,原来也不过就是这么轻飘飘的一句话,他们之间从不说爱,谁能想到她会是那个先低头的傻瓜。“就这样吧。”


 


里卡多将卡洛琳送去了酒店,然后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Cris.”


“我和伊莲娜分手了。”


里卡多沉默了片刻,“你喝酒了?”


“没有啊。”那边一个醉醺醺的声音道。


“你在哪儿?”


“宿舍。”克里斯蒂亚诺笑嘻嘻道:“你要来陪我吗?”


里卡多叹了口气,挂了电话,随后在街上拦了辆出租车,十分钟后来到了克里斯蒂亚诺宿舍楼下。


里卡多敲了敲门,片刻后房门打开,里卡多刚走进去,就被人一把拉住手臂摁在墙上。激烈而炙热的吻下一刻铺天盖地的压了下来。


对方身上没有丝毫酒气,只有一股淡淡的草莓味混着烟草的气味。


里卡多喘着粗气,低声道:“你骗我。”


克里斯蒂亚诺轻笑一声,“我可没说我喝醉了,是你非要这么认为的。”他看着里卡多的眼睛,手掌轻轻抚摸着里卡多的脸。


“我分手了。”


“听见了。”


“我女朋友没了,你得赔我一个。”


“为什么?”


“因为是因为你才没有的。”克里斯蒂亚诺看着里卡多的嘴唇,目光缓缓上移,对上那双明亮的眼睛。“里卡多.莱特,做我男朋友吧。”


里卡多轻笑道:“昨晚我和劳尔的话,你听了多少?”


“不多,一字不落。”


“那都是真的。”


“我知道。”


“有可能等不到我结婚那天,我就玩儿够了。”


“我知道。”


“你还要我和你在一起吗?”里卡多轻轻撩开克里斯蒂亚诺额前的头发,他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它还很短,现在已经能遮住眼睛了。


克里斯蒂亚诺轻轻握住对方的手,举在脸侧。“我想要和你在一起,这是我的意愿,你可以拒绝我,也可以在你厌倦的时候弃我而去,你不用有任何的心理负担。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一天,我们就在一起一天。我爱上你了,就像我爱足球一样,我不敢想象当我无法踢球那一天我会怎么度过,就像我不知道当你离开我时我会变成什么样。但如果最终的离开都是注定的,我只想要争取在一起的时间能够多一点。”


“卡卡,和我在一起吧,好不好?”


里卡多莞尔一笑,“我能拒绝吗?”


克里斯蒂亚诺咧嘴一笑:“当然不能了。”


里卡多凑过去吻住克里斯蒂亚诺的唇,克里斯蒂亚诺捧住他的后脑勺,侵略性的吻放肆的在对方柔软的口腔中掠夺。


“我刚才本来想用真爱至上里面的台词给你表白的,结果背了那么多句台词全忘了。”克里斯蒂亚诺有些懊恼道。


里卡多忍俊不禁,这时克里斯蒂亚诺突然道:“我好像想起来一句。”他看向里卡多的眼睛,眼中满是笑意,“你要是不和他告白会后悔一辈子的。”


“还有,”他凑过去贴着里卡多的唇边道,“就这么办吧,我们要为爱情撞得头破血流。”







评论(9)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