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首席的专属僚机

之前叫:里卡多的卷毛小狗

【卡配罗/CK】初恋 十六

圣诞节过后,里卡多姨妈一家和他外婆又在家里多待了两天。小时候外婆对里卡多最好,平时他爸妈去上班,都是他外婆陪他去踢球,他人生第一个足球也是外婆送给他的,所以他和外婆感情很深,之后两天都是在家里度过的,克里斯蒂亚诺也没想到自己竟然陪着里卡多看了整整两天的电视。


之后晚上的时候,里卡多问克里斯蒂亚诺多久回去。


克里斯蒂亚诺不满地撅了撅嘴,道:“怎么,要赶我走了?”


里卡多道:“你有没有什么想玩儿的地方?”


克里斯蒂亚诺笑道:“我也不知道,你定吧。”


第二天,里卡多和迪甘送他们姨妈一家和外婆去机场,里卡多把克里斯蒂亚诺也叫上了,说刚好待会儿带他去到处转转。


把人送到机场后,迪甘因为要去朋友家串门,就不和两人一起去了,这下正合克里斯蒂亚诺的心意。


两人先后去了米兰大教堂,斯福尔扎城堡,埃玛努埃尔二世拱廊蒙特拿破仑大街,下午四点抽空看了场电影,好巧不巧,那家电影院这两天正在重映《真爱至上》,那克里斯蒂亚诺肯定是毫不犹豫的选了这个片子。到了傍晚,两人来到了Navigli运河旁边的一家酒馆。


进门前,里卡多突然叫克里斯蒂亚诺把口罩带上,克里斯蒂亚诺还以为对方是怕万一自己被认出来,两人来到吧台,里卡多抬手制止了克里斯蒂亚诺要酒的举动,对面前的调酒师道:“嘿,朋友,我和朋友今天玩儿了一天把钱花光了,我给你们弹几首曲子,如果你觉得满意的话,可以请我们两杯酒吗?什么酒你随意。”


那位调酒师爽朗一笑:“可以啊,要是弹得不好,酒可就没了。”


里卡多笑道:“一言为定。”


里卡多来到那架钢琴面前坐了下来,克里斯蒂亚诺则直接坐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看着里卡多的身影。第一首是《巴西利亚》,或许是为了证明,他是这一群意大利人中唯一的巴西人,当然这里还有一个葡萄牙人,然后他又弹奏了一首《致艾德琳的诗》,最后还弹了一首《梦中的婚礼》。他听见人群中的叹息声,之后一切仿佛都静了下来。弹完第三首,里卡多站起身,站在椅子旁边,优雅的行了个礼,然后回到吧台,笑道:“怎么样?”


那位调酒师笑道:“好吧,看来今天这两杯酒我非请不可了。”


片刻后,那位调酒师将两杯调好的鸡尾酒摆在两人面前,指着克里斯蒂亚诺面前那杯道:“这杯,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初恋。”然后又指着里卡多面前那杯道:“这杯,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一见钟情。”


“祝你们拥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你也是。”里卡多笑道。


然后端起面前的酒杯,对克里斯蒂亚诺道:“走吧,去找个适合你的位置。”


两人在角落找了两个空位坐下。克里斯蒂亚诺撑着脸,笑道:“你刚才真让我没想到。”


里卡多笑着喝了口酒:“没想到什么?我会弹钢琴。”


克里斯蒂亚诺举起手指摇了摇,“不是,我只是没想到今晚的酒竟然会是这样来的。”


里卡多轻哼一声,“你想不到的事还多呢,你要慢慢适应。”


克里斯蒂亚诺将酒端在嘴边,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端详着里卡多的脸。


“看我干嘛?”


“不干嘛,你好看。”


“切!”


“我只是觉得,你今天晚上,好像和以前不太一样,我都不知道哪个才是你了。”


里卡多笑道:“那你就猜吧。”


两人喝完酒,里卡多站起身道:“走吧,去下一站。”


克里斯蒂亚诺跟着起身,不解道:“去哪儿?”


里卡多挑了下眉,竟然有些克里斯蒂亚诺的影子,“到了你就知道了。”


最后里卡多将他带到了火车站,两人来到售票口。


“您好,请问米兰到其他地方还有车票吗?要两张。”


“请问您要去哪儿?”


“哪儿都行,要最近时间的。”


“去威尼斯的车票还有二十八分钟到站,您要吗?”


“要。”


两人在车上遇到一只从巴西来的摇滚乐队,在异国他乡遇见与自己血脉相连的同胞自然是分外亲近,里卡多和他们很快就熟聊起来,反观克里斯蒂亚诺竟然是显得最安静的那位,之后他们又弹又唱的,还跳起了桑巴舞,还拉着里卡多一起,克里斯蒂亚诺这才知道,原来不是每个巴西人都会跳舞的,也不能说不会,就是,看起来挺,手忙脚乱的。


两人到威尼斯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半了,神奇的是这个点他们竟然出车站没多远就打到车了。里卡多带着克里斯蒂亚诺来到当地的圣马可广场,一家距离圣马可广场不远的小酒馆。这下子克里斯蒂亚诺明白了里卡多下一场是什么意思了。


“嘿,里奇,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啊,阿尔弗雷多。”两人来了个花式击拳握手,“哦,这位是我朋友。”


“Ciao.”


“Ciao.”克里斯蒂亚诺扬了扬眉,和对方打过招呼。


里卡多看着克里斯蒂亚诺脸上的口罩,笑道:“哦,可以取下来了。”


克里斯蒂亚诺随即将脸上的口罩取了下来。


“嘿,我知道你,你不是那个……”话音未落就被里卡多的手势制止了。


阿尔弗雷多笑道:“你们随便坐,对了,今晚有英超的球赛,曼联对战阿森纳。”


后面里卡多和他说,他和阿尔弗雷多是在一次他随队参加U17比赛来到威尼斯的时候认识的,当时他们刚赢了比赛,晚上出来庆祝,就来到了这个酒馆,那时候他才十五岁。


他们又喝了酒,还点了很多吃的,克里斯蒂亚诺知道自己喝啤酒还好,白酒就不行了,所以整晚都很克制。反倒是里卡多,将威士忌,马提尼,白葡萄酒,格拉巴酒,杜松子酒尝了个遍。


最后那一杯刚下肚子没多久,里卡多就说自己想出去透透风,克里斯蒂亚诺紧跟着出去,里卡多几乎路都走不稳了,仿佛浑身都是轻飘飘的。他们顺着往前走进一个长巷,这巷子很宽,月光照进来很亮,突然迎面的冷风一吹,里卡多单手撑着墙,干呕了好几下,克里斯蒂亚诺连忙用手替他拍背 。眼见着呕不出来,里卡多又直起身,将身体趴在墙上,脸上的表情看着委屈极了。他摸了摸手下墙壁的石头,感觉手里凹凸不平,刚想要抬头,突然一股恶心感涌上来,他还来不及反应就吐了,还一连吐了好几下。


克里斯蒂亚诺一边替他拍背,又是无奈又是好笑道:“你说你喝那么多干什么?这得把晚上吃的东西都吐了吧。”


里卡多直起腰,将身体靠在墙上,皱着眉看着克里斯蒂亚诺。然后突然捧住对方的脸吻了下去。


克里斯蒂亚诺都惊呆了,不过口中的酒气与残留的呕吐物的味道瞬间将他拉回了神智。酒精混着呕吐物的味道,怎么说都不能说好闻,甚至有点难闻,但克里斯蒂亚诺却一点都不介意,甚至将舌头伸进里卡多的口中,舔遍了每一寸皮肤,每一颗牙齿。四周并没有人经过,又或者即便有人经过他们也不在意。里卡多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几乎腾空了,事实上他确实被克里斯蒂亚诺顶得踮起了脚尖,对方掐着他的腰,一手托着他的臀部,将他整个人都托了起来,他的身体轻易被点燃了火焰。


而他们身后的墙壁上,雕刻着一副巨大的上帝雕像。


克里斯蒂亚诺松开里卡多时,两人都气喘吁吁的,尤其是里卡多,腿脚都软成面条了,只能倾这身体靠在克里斯蒂亚诺怀里。


里卡多仰起头,左右看了看克里斯蒂亚诺的脸,醉醺醺道:“你长得挺好看的,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


克里斯蒂亚诺哭笑不得道:“见过啊,我是你男朋友。”


里卡多却摇了摇头,一脸正经道:“我没有男朋友。”


克里斯蒂亚诺接着骗:“那要不我做你男朋友?你都夸我好看了。”


里卡多摇头,“不要,你没我好看。”


“那你做我男朋友?”


这一次里卡多思考得比之前要久一点,然后他郑重地道:“可以。”


克里斯蒂亚诺差点没笑喷了,“那好,你以后就是我男朋友了,不准反悔。”


结果不等他话说完,里卡多就头一栽靠在了他的肩膀上,动也不动了。


克里斯蒂亚诺叹道:“一说要你负责就睡,比我还行。”


两人又在威尼斯玩儿了两天,30号傍晚,里卡多将克里斯送上了飞往里斯本的飞机,之后他还需要转机飞往马德拉岛,这注定是一个疲惫的飞行旅程。


在自动扶梯下,他们互相拥抱了一下,克里斯蒂亚诺道:“我应该3号晚上就会回都灵。”


“嗯,年后见。”


“年后见。”




现在处于冬歇期,但球员在新年过后依然会准备训练,这样才能迎接下半个赛季的比赛。4号开始,克里斯蒂亚诺又紧跟着投入了训练中。


马塞洛觉得克里斯蒂亚诺这两天一定是疯了,对不是可能,是一定。你能想象一个每天在更衣室镜子面前臭美半个小时的人现在天天在更衣室声情并茂地,像舞台剧一样朗诵肉麻的台词还时不时和更衣室其他人来个深情对视是什么感觉吗?


不光是他,这个对象甚至已经有了鲁尼的位置,天知道他看见鲁尼被克里斯蒂亚诺含情脉脉地念台词的时候,一脸要吐的表情,感觉到多么尴尬和可笑吗?而且最后他都朗诵完了,还要补一句:不行,太丑了,对你念出来果然太奇怪了。


大家都想笑,但是都觉得要忍住,不过最后都没忍住,这下惹恼的就只有鲁尼一个人。


甚至最离谱的是,有一次他又念台词的时候,弗格森教练进来了,那可真是太尴尬了,反倒是那个站在中间的人一点不觉得,依旧坚持把后半句念完了。最可怕的是,弗格森教练还夸了一句“还不错,就是语调有点太高了,下次可以低一点。”


天呐!这个世界是疯了吗?


“你不跟他表白会后悔一辈子的。(You've got nothing to lose,and you'll always regret it if you don't.)”


“我觉得我好蠢,实际上我满脑子都有想你。”


“我最愉快的时刻就是送你回家,我最悲伤的时刻,就是离开你。”


“虽说太多事情分散我的注意:但我的挣扎是:我那么爱你,可我不愿意告诉你;如果你明白我,多好。”每到这个时候,他都会补上一句,“为什么不愿意告诉,得改改,应该是我那么爱你,并且我已经告诉你了,所以答应我吧。啧,完美。”


疯了疯了,真的疯了。


“有时候真爱就是一种选择,决定对某个人只是给予,不求回报,不执着于他是否会伤害你,是否他就是真爱。爱情也许不是降临到你身上的,而是一种选择。这句话好,得记下来。”


“有时候爱情是没有道理的,不需要理由。”


“但是现在我只想跟你表白,我并没有任何期望,虽然今天不是圣诞夜,但对我来说,你很完美,我将爱你到永远。”


“圣诞节,我的所有愿望,就是你。啧,圣诞节都过了好几天了……”



“罗哥,我有个问题……”


“有比受爱情煎熬更惨的事吗?”


“啊?”


克里斯蒂亚诺啧了一声,仿佛是觉得自己饱满的情绪被这一个“啊?”打断了。“有屁放。”


“我觉得你是不是?”


“有时候爱情就是情不自禁,不言自喻。”


马塞洛都无语了,抢先一步开口道:“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就这么办吧。”克里斯蒂亚诺突然一拳打在储物柜上,马塞洛当即闭嘴了。“我们要为爱情……”克里斯蒂亚诺痛苦的捂住胸口,然后停了下来,转过头冲马塞洛使了个眼色,示意他接下去。


马塞洛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清澈又愚蠢的微笑。


“撞得头破血流。”克里斯蒂亚诺接过后半句,然后直起身,表情无比嫌弃道,“这么久了都还不会,你也是笨得。”


马塞洛心底咆哮:我记这个搞毛线!我又没思春!


“你刚问什么来着?”


马塞洛翻了个白眼,“我说你坠入爱河了,一天天像个开屏的孔雀似的。”


克里斯蒂亚诺摸了摸脸,一脸幸福道:“有这么明显吗?”


我靠!这是掩饰都不掩饰了?


“这是哪位神人把你这个花花公子收服了?我改天印张照片贴床头,然后每天向他祷告,替你通讯录里那五十条鱼谢谢他出手,让这世上又少了一位祸害。”


“你敢,我的卡卡宝贝也是你能贴床头的,要贴也是我贴。”


马塞洛嫌弃道:“麻烦您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现在不值钱的样子。”


然后他突然反应过来,“不对,你说谁?你那个身高一米八六的美男子?牛逼,我服了他了,虽然你之前说他球技很好,但我没看到过,所以不做评价,但是能把你都给收了,我确定了他一定是上帝!”


克里斯蒂亚诺切了一声:“上帝才没有我的卡卡好。”


马塞洛被怼得说不出话,他现在真想拿张镜子贴在这人脸上让他看看自己现在这副德行。


不过吐槽过后他还是忍不住提醒道:“哥们儿,我首先声明啊,我是绝对支持你追求真爱的。就算他是男的,但是爱就是爱,不分性别,我支持你追求真爱。”然后他咳嗽两声,犹犹豫豫地转折道,“但是吧,但是吧,但,是,吧,虽然啊,这样说有点扫兴,但是我还是稍微啊,稍微,提醒你一句,咱们这个圈子什么风气你也知道,你平常暗地里玩儿到没什么,大家心里明白也都把话放肚子里,但这要是被媒体拍到,你知道的,你可能下一秒就得被封杀了。”


克里斯蒂亚诺脸一下就垮了,“大白天的你能不扫我兴。”


马塞洛无语了,难不成我晚上来给你说,那更怪了好吗?!


这时克里斯蒂亚诺感觉手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我的卡卡给我回消息了,不跟你聊了。”


不是,就回个消息用得着躲厕所吗?


随后厕所里传来对方打电话的声音,马塞洛听到那声音的瞬间浑身都抖了一下,这声音怕能夹死一条蚊子了吧,他还是走吧,这些听多了容易折寿。



(海王觉醒变忠犬,克里斯:从今天开始,我克里斯蒂亚诺.足球届的Bking.纯爱战神.性感草莓小点心.罗纳尔多,就是我卡卡宝贝唯一的卷毛小狗,谁都别跟我抢!)

  

评论(18)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